回程-CSE2009记录3

 
       由于之前就请好了假,会议之后可以回家呆三天,也早早的定好了周六也就是27号晚上的飞机到深圳。在家的日子,吃吃睡睡,以增肥为第一目标。基本上没怎么出门,就是和爸妈聊聊天,因为这次再回学校,就又要过年才能回家了。今年时间比较紧,要忙着学业的最后阶段的各种各样的事情,回家的时间就变的很短了。
       还是第一次从衢州机场飞深圳,之所以周六走是因为老家小城市只有双数三天有飞机去深圳,而且时间很不好,晚上8点多起飞到达要10点半,如果全部准点的话,勉强可以赶在12点前从罗湖顺利过关。当然,经历过多次飞机晚点后,我对国内的航班也算是有所了解了,准点的概论估计没有30%,更何况刚好台风登陆。于是在走之前打探了一下,只有皇岗口岸是可以通宵过关的,能过关我相信就能回学校,只是比较折腾,然后多花点钱。早早的去了衢州机场,以前都是晚上到机场,然后匆忙的奔回家,想着这次可以稍微参观一下,到了之后发现不用参观,因为就一个柜台,一个通道,一个候机厅,然后就三个航班,工作人员我见到的10人左右,包括保洁人员。效率慢的让人难以置信。安检的时候,工作人员对我的背包很感兴趣,彻底查了一遍,也许是我里面放了很多数据线显的比较乱吧。飞机意料当中的晚点了一个小时,飞机上面都没有象样的吃的,就是饼干面包和水,到深圳已经11点多,下起了暴雨。罗湖过关的计划完全不用想了,问了一下机场的保安,得知去香港的直通大巴也没了,最晚开到10点,还是第一次这么晚到机场,那边的工作人员说只能打的去皇岗口岸过关,要100多,这样还不如在深圳先住一晚,省得折腾。在XY的帮助下,折腾了几个小时,终于在夜里两点半回到了宿舍。在这里我也想写点东西,希望和我情况差不多,也就是11点以后到深圳机场需要回香港的同学提供一点经验:
        我拿到行李出机场的时候已经11点半了,而且外面下很大的雨。出机场门可以很容易看到两边很多人排队,一边是排队打的的,另外一边是机场巴士330的售票点。330的票价是20元,中间停三站后终点站是罗湖火车站西广场。如果是从皇岗口岸过关,坐到第二站投资大厦下车之后打的过去,深圳打的夜间的起步价还是挺高的16.1元,达到口岸23元左右。上天桥可以顺着人流往前走然后下天桥就能看到关口,先出中国海关,自助通道还算方便,过关会看到很多巴士依次停靠,听说是通宵都有的,可以去旺角,观糖,油尖(油麻地和尖沙咀),湾仔等很多地方。我买了张去油尖的,票价35HKD,打算在佐敦(倒数第二站)下车打的。好像是10-15分钟一班,开大概20分钟回到香港入关的地方,由于是第一次走这边,我还很白痴的问了车上的人是不是行李都要带走。香港入关前需要填一张健康状况的表格,如果走的是香港居民的通道,基本上这张东西人家都不会太看的。过了关继续等巴士,依然是去这些地方,但是可能不是你来关口的那辆车了。上车基本上坐40分钟左右就到佐敦,是从元朗那边过来的,经过了汀九桥,先到油麻地然后到佐敦,停的地方都是小巷子,大半夜的我尽然都不知道在佐敦哪个地方,上了的士之后发现就在九龙公园边上,香港的士夜间起步价18元,只比深圳贵一点点,达到学校宿舍门口25元,加上5元行李费,30元,还算不错,回来已经是夜里2点半了。接下来要开始为我的学业做最后的努力。Good Luck!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