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行-CSE2009记录2

 
       2009,6月21日,到上海的第二天早上,出奇的热,大早上跑去同济边上的戴斯酒店注册,沿路需要走上个几百米,都在施工,走在路上很热,身边还不时有自行车驶过,真是好久没有走过所谓的人行道了。注册地点就在大堂,负责注册的同济大学学生告诉我找不到我的牌子,说手写一个给我,真是有点乱。其实这次会议组织过程中众多失误中的一小个罢了,之前有注册表格没有收到导致我们还是后来争取的做报告的机会,文章录用通知将我的文章题目写错之类的等等,都出现过。在这里不得不说一下,其实到现在也参加过3个国际会议了,加上这个和9月份的日本的ICOSSAR09,这个唯一一个组织过程中出过错而且是很多次的一个。注册完跑去买手机卡被超市的上海阿姨郁闷到了,说跟我没法沟通,因为我要的是手机的sim卡,而她给我的是充值卡,她很气愤的说不知道我要什么,反问我难倒没有手机卡吗?还真是见识短浅,^_^,没有国内手机卡的人还是有的吧。后来在吃饭的时候和同学提起这个事情,他们都说,在很多上海阿姨的眼里,我们都是乡下人,也确实。总的来说,上海那边服务态度还是很好的,这个只是个别现象,不然就难呆了。
       和很久没见面的同学吃了两顿饭,都是湘菜,在香港呆久了,觉得国内的东西真的好好吃,感觉关了很久放出来一样,而且吃的也不贵。由于中午把最喜欢吃的全点了,晚饭反而没什么胃口,吃的不多,睡前还饿了,真是不应该发生的事情。吃完饭回到宾馆,把会议发的东西熟悉了一下,吓了我一跳,突然发现在学校时候收到的最后一封邮件里面给的会议的日程安排和今天拿到的完全不一样了,不管是做报告的时间(原来是会议第二天的下午现在换到了第一天的下午)还是所在的板块(原来在dynamic interaction section的,现在跑到numerical method and simulation里面去了)都完全不一样了,赶紧练了好几次ppt,同时也做了一些细微的修改,一直折腾到夜里12点多才安心的睡下了。第二天7点多就得起床,8点半的keynote,前面总得吃点东西然后步行过去也要10分钟。其实在熟悉会议日程的时候也大概看了所有的presentation的内容,发现所有keynote全是关于multi-scale analysis的,而且都是地下工程的,岩土力学,岩石力学之类的,我仅有的一些搭便一点只是就是小波什么的,去了之后发现完全听不懂,我们几个搞动力学的都被搞懵了。虽然在parallel section里面,很多人穿个T恤就上台了,有些还是红色的,更有甚者,直接七分裤上台了,太夸张了,一个原因可能是因为天气炎热,更主要的原因还是一个风气的问题吧,这样的事情经常会发生在国内召开的国际会议上面,我想以后会越来越正规的吧。有时候在外面,形象就会代表学校,因为大家听你开始讲,第一反映就是看看这个人是哪个国家(地区)哪个学校的,考虑了一下,虽然天气很热,下午还是打上了领带,西服拿在手上上台的时候穿。一直熬到快六点,我是最后一个,大家都饿晕了,不过下面还是有不少人在听,上去快速的讲完,以免耽误大家吃饭,^_^,还算顺利。说到吃饭,这次吃的倒是很不错的说,中午的自助餐很好吃,胜过我参加过的其他的,晚饭很多菜虽然有点田,但是很丰盛,边上一个东京大学的大牛一直在边吃点头,一桌人聊的很欢,后面所有人起来交换名片的时候发现没带够,很是尴尬,这也是一个教训,下次一点要多放几张。两天的会议,开的还挺累的,可能是早上都起的比较早的缘故,最后的晚宴没去参加,和老乡聚餐去了,好久没吃小龙虾了,吃的很爽,虽然第二天拉肚子,不过作出这点小小的牺牲还是值得的,^_^。
       第三天会议组织去参观世博会中国馆,其实也挺想去的,可惜时间有限,还是尽快回家。早起退房,打的去赤峰路地铁站,坐上3号线去火车南站。回家心情很不错,出地铁站时遇上两个小mm说没钱坐车,要三块钱,我以为要做地铁,直接把包里面的一把硬币都给了她们,结果她们又重复了一遍,是十三,我赶着去检票,从钱包里面拿出十元给了她们,接下来,发音又有了小小的变化,变成了四十三,反应过来原来是骗钱的,就说先给她们这边多,走人了,当做好事了,唉!小小年纪,不务正业,给父母丢脸啊。突然发现4个小时的车还是蛮久的,到站打的回家正好赶上吃完饭,到家有种很安静的感觉,可以把在学校积累的浮躁一扫而光,顺便补充一下我的睡眠。^_^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