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济州岛-汉拿山&三君不离

 
        趁着早上等老板的时间,正好可以记录一下昨天的游记。早晨比较晚的出发,三个人开着GPS,一个开车,两个拿着地图看路,很顺利的找到了一条最近的上汉拿山的道。开车到了汉拿山脚的灵室休息站,停车费好便宜,才1800韩元。
        买了几瓶水之后开始登山。刚开始登一会儿他们就考虑到我爬的快,就让我独自前行,给了3个多一点小时的登山时间,约好3点15分在停车的地方等。于是我飞奔而上,刚开始路比较平坦,两侧的树很高,所有都没太阳。大概走了一公里左右,突然变陡了许多。奔了一会儿我都感觉气喘吁吁,看来选择登山最短的距离也是有利有弊,因为距离最短,高度一样,势必是最陡的一条登山路。随着高度的变化,沿路的植被也开始变了,树木不像山脚那么高大密集,光秃秃的岩石丛中长着大片的竹叶还有看似映山红的花,很漂亮的景色。正当我一边喘气一边超越前面的登山人时,路边一石头的刻字显示已经海拔1500米了,还确实快,估计是停车的地方已经比较高了。不过接下来的路依然很陡,路上不停的会碰到装备穿着很是专业的韩国人,还碰到了在会场认识的一个奥地利的老师和她的两个德国朋友,真是巧。继续往上几乎都是针叶林了,还出现了银色树干,不长叶子的树,拍了一些照片。1600m的地方到了,没什么特别的也是刻在一块岩石上,不过这个算是我继续往上的动力。大概花了一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山路趋于平坦,穿过一片丛林,出现了一片肯开阔的地方,远处就是汉拿山峰,两边是枯黄的竹叶夹杂红色的花,还有一些零散的火山岩,这段路的风景是我觉得汉拿山最美的,走了大概一公里多,终于到了山上的一个两个登山路的交汇处,一般人登到这里就下山了,1700m的大字刻在一颗树上。当然,才1点钟,我决定继续前进。又走了半个小时才回头,在休息站买了个泡面吃了一下,饿的时候还是很好吃的。感觉济州岛这边还是很厚道的,旅游景点的东西不比市区的超市贵多少,1700m海拔的商店卖的泡面也就1500韩元一碗,呵呵。由于约好是3点左右到山下,等我吃好泡面都已经2点20左右了,于是狂奔下山,狂奔的结果是我准时到了集合地,但是腿有点酸,直接导致第二天稍微走一下就累。
海拔1700m的休息站

 
 
         沿着汉拿山转了一圈,经过了“神秘的道路”,这个算然不是什么景点,就是一段路,不过倒是很多经过的人都会在那边逗留,体会一下所谓的神秘。看上去很普通的路,给人感觉是有点上坡的,但是汽车挂着空档竟然也能开过去,事实上是下坡,确实有点不可思议。我们当然也把车子熄火了试了一次。下一个目的地是济州石文化公园。济州岛是以“风”,“石”和“女人”出名的,所以想去看一下那个公园。到了那边才发现里面很大,路上铺着红色的碎石,刚好有一群学生走过,尘土飞扬的,时间有限,就在周边溜达了一下直接去了下一站“三君不离”。我现在还没搞明白怎么叫一个这样的名字,这个地方其实是个火山口,不同于济州岛其他碗状光秃秃的火山口,这个口非常深,而且可能年代久远,长满了大树。公园不大,不过风景还不错,算是比较有特点的一个地方。
 
 
          又累又饿,回到宾馆已经7点左右了,三个人出去吃了前面一天吃的那个海鲜火锅,吃回来肚子有点不舒服,也许是我不能每天都吃那么多海鲜吧。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