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到达

折腾了一天,终于顺利到达开会地点,日本大阪。酒店的无线网络很快,正好可以写点东西,怕开几天会忘记了,呵呵。

之前买了去上海转机的票,想着中间相隔两个多小时,应该可以悠闲的转机,忽略了晚点,原来1点半的飞机晚点到了2点半。貌似东方航空在国内也算是晚点比较出名的,在机场就有人提醒我可能会赶不上下班飞机,搞的我上飞机连忙找了一个空姐询问,后面惊动了几张。这个事情上面还是觉得挺不错的,机长来了两次,还算是热情,第二次过来是告诉我飞机能提前10分钟到,唉,都晚点1个小时了,我都不知道这算不算好消息。到了浦东机场,已经是下午4点半过了,地面的所谓的工作人员完全没鸟我,直接指了个方向示意我可以小跑过去,我连走带跑冲到转机的地方,结果有一次体验了一把中国护照没地位的事宜。那个人刚开始没注意看,以为我是香港护照,直接开个门就可以过去了,后面看到是我们中国护照,说不行,一定要出去然后重新去三楼办理登机。我的妈呀,中国人难道就不会做点看得起自己人的事情吗?真搞不懂!那个转机人员好心带我去了紧急通道,结果检查证件的耽误了我半天,非得要找我上一次去香港的那个签章,我想了一下告诉他是两个星期前的周末去了深圳,上面有香港的章,他非得要找深圳海关入境的签章,我只好说我是自助通道,直接不用盖章就能过,最后那位GG甩出一句:你早说嘛!终于让我过去了。有重新一次的过安检,还好登机口不用坐什么地铁直接到,到登机口5点整,还打开了电脑上了会儿网。觉得飞机可能会晚点,结果大出意外,一分钟都没晚,一边暗喜一边暗骂,喜的是终于可以在当地时间晚上9点到关西机场了,这样到宾馆还不算太晚;骂的是之前就看到过中国人爱面子,哪怕是国内自己人乘的飞机晚死了,去国外的也是准点起飞。今天的飞机都很空,两趟边上的位置都是空着的,隔一个座位上有个mm一会儿说中文一会儿说日文的,我以为是中国人呢,结果是个日本人,京都大学的硕士,由于学农业经济来中国调研,竟然会说中文,好厉害,不过英文貌似不太会,很搞笑的是我说英文,她说中文,我说中文貌似他不太听的懂,可能是说的太快了。浦东到关西机场竟然只要1个半小时,也太近了。出关的时候体验了一把日本海关GG的日式英语,不注意听真以为是日文,也就是听上去很流利,但是听不懂在说什么。

出关拿着在网上找的路线图去买票,碰到的日本人都很有礼貌,人也很好,中间还碰到了一对香港夫妇,大家有点感觉象见到老乡一样啊,在地铁上一直聊到他们下车。转了两趟地铁,大概坐了有30来站路,终于在南千里站下车了。找了个年轻人问路,问对了方向,走了5就见到我定的酒店了,呵呵,早知道都不用问了,晚上视野不开阔,^_^。柜台接待的GGnice,英文也很好。这里的房间就是麻雀,巨小,五脏也是齐全,床上还有个日式的睡衣,穿起来怪怪的,不过空调太冷,还是跟我带来的睡衣一道穿上了。总体来说今天还算是很顺利,睡个好觉,明天开始出游,嘿嘿!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