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初开的心情”。。。

      在这边的娱乐非常少,以前在南航觉得网络很好,经常在BT上下片来看,不知不觉好像已经成为一种习惯。PolyU的网络比南航还要快,可惜这边不准用BT,显得资源有点匮乏,刚开始不甘心偷偷用了几个,发现下载速度狂慢,也就罢手了。在想娱乐的时候,就打开pplive看看在线的电影,去网上看看世界杯的比赛。
      每次写Blog总是觉得题目很难取。所以就引用人家的一个题目。其实不是“电影初开的心情”,应该是“电影打开的心情”。
     前几天看了一部电影,列在PPlive的"美国暴笑青春喜剧"栏里,叫“性窦初开”,刚开始以为也就是描述校园生活的趣事夹杂的搞笑。看了之后却是让我很有感触。很少这样认真的看完一部关于情感方面的电影,因为我的兴趣更倾向与动作片和科幻片。也很少想在这里面写一些情感方面的东西,因为很多东西觉得应该越埋越深,不应该在拿出来了,藏在心底,这样才能保证它是真正属于我的,它是那么独一无二,对于我来说是无比的宝贵。看了一会儿才发现影片并不是说的英文(其实这阵子看片也有点练听力的味道,快要考托福了),因为它本来就是一部德国电影,后来才发现的。这个影片描述一个德国少年赫尔穆成长的过程。从初遇布丽塔,秘密交往的一年,到圣诞节的亲密接触。随后布丽塔说要去美国读书,两人从此失去联络。其后赫尔穆有过多段“感情”的经历,可能这些不能称之为感情。因为当同居女友问他是否喜欢她的室友和她时,回答一个是很干脆的“NO”,一个是“I don’t Know”(这两个意思的德文和英文发音好相似,惊讶!)。获知布丽塔在柏林出现的消息之后,他赶到了柏林,见了布丽塔,当时最大的感觉是:世界变化真的很快。他的生活一直就是那样,知道遇上了蒂娜。同居一年之后,在要孩子的讨论过程中,赫尔穆总是感觉心理有一个什么东西在那里(可能那就是初恋的情节吧),在那个暴雨的晚上,他打电话给布丽塔,约她出来见面,在一个小餐馆里,彻底放开了心思。走出餐馆摔的那跤,仿佛把脑子摔的清醒,他狂奔回家,作出了他的决定。在这之前的几天,他父母刚刚离婚。蒂娜抱着他,说了一句:你这个胆小,可怜的家伙。我想这是一种爱怜,也是一种称赞。在看完片之后我的确产生共鸣,对我帮助很大。什么是初恋,什么是爱情,什么是生活。虽然我现在很多东西都没有,但是我至少知道了我需要什么,我要去拥有什么,真好^_^。当然,这只是我要面临的一部分,有好多事等着我去做,开工啦,嘿嘿。
 
Plus:影片介绍:德国电影《性窦初开》是一部创德国票房神话的关于男人成长的艺术电影。也有人把其称作是德国版的“美国派”。故事从1982年的德国讲起,即将走出校园的少年赫尔穆,喜欢上了少女布丽塔。于是,两个同样渴望爱的少男少女走到了一起,在圣诞夜的亲密接触之后,布丽塔告别赫尔穆去了美国读书,怅然若失的赫尔穆感到十分彷徨,他开始主动接触身边的女孩,一段风流日子之后,一切都成为过去,随着阅历的丰富,父母的利益,蒂娜的真情让他变的成熟,也懂得了什么是自己真正的需要。本片是第54届柏林银熊奖正式参赛影片。本片配乐也很不错。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